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紅包」 南市提高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

台南市宣布調高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至7天。(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宣布調高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至7天。(記者劉婉君攝)

2019/02/12 12:5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中小剛開學,台南市政府今天送給學校行政人員一個「紅包」,市長黃偉哲宣布,將學校行政人員未休假加班費從現行的3天提高至7天,讓一市不再兩制。

台南市過去因財政紀律考量,市府各機關學校均控管未休假加班費日數,但市府公務人員為7天,學校行政人員卻只有3天,黃偉哲今天上午率領教育局召開記者會,宣布統一為7天,希望激勵學校行政人員的士氣。

黃偉哲表示,調整後將有4000名左右的教師受惠,1年增加約3200萬元支出。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隨著教育生態環境改變,教師兼任行政的意願日益低落,導致有些學校尋找兼任行政工作的教師不易,希望在未休假加班費調高後,可以成為強化教師參與的誘因,未來也會在行政減量上努力。

而學校職員休假將配合年度,溯自108年1月1日實施,兼行政教師休假則配合學年制,自108年8月1日實施。

台南市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蔡育輝表示,肯定市府廣納民意,讓一市不再兩制。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說,其他5都未休假加班費均為16天,南市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樂見校園勞動條件有一點改善,也期待有更多的進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