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水」解謎 原來是鐵、錳偏高

詹姓老農依土地公「託夢」在住家旁鑽井挖出地下水。(記者蔡宗勳攝)

詹姓老農依土地公「託夢」在住家旁鑽井挖出地下水。(記者蔡宗勳攝)

2019/02/11 15:58

〔記者蔡宗勳/水上報導〕獨居老農依「土地公」託夢鑽井取地下水,靜置後竟成「黃金水」,而且愈久顏色愈深,流經之處則宛若「金色道」,老農嚇得不敢飲用,嘉義縣環保局取樣檢驗結果為鐵、錳偏高,強調即使煮沸也不適合飲用,必須經一段時日抽水後,待水質穩定,再採樣檢測較具代表性。

78歲詹姓老農獨居在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丘陵地,因申請自來水需自付幹管費3、40萬元,就自行接山泉水使用,現已年邁要維護長達250公尺的管線力不從心,申請鑽井準備改用地下水。

詹姓老農表示,在屋子北側鑽井無功而返,有天晚上睡覺,夢見著官服的土地公劃出鑽井地點,隨即醒過來,趕緊依土地公指示在屋子南方用石灰做記號,不過工程人員前來鑽探時,卻指這個地點不好,一挖果真碰到岩層,包商建議放棄,但詹某不敢違背土地公,一再拜託,終在60米深處鑽獲穩定水源。

但依「土地公」指示鑿井地點挖出的地下水,經靜置後變成「黃金水」,而且鑽井時挖出來的石頭也呈現玫瑰色,老農質疑是否為特殊地質。

縣環保局表示,新開的水井,原有水層會有沉積物影響到水質,詹姓老農地下水經送驗鐵、錳的金屬含量偏高,由於鐵、錳會造成口感不佳,即使煮沸也不適合飲用,建議抽水一段時日,待水不再變色再檢驗。

詹姓老農鑿井挖出的石頭,隱約可以看出內部為玫瑰色。(記者蔡宗勳攝)

詹姓老農鑿井挖出的石頭,隱約可以看出內部為玫瑰色。(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