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勞航班有得談! 機師工會答應討論折衷方案

圖為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資料照)

圖為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資料照)

2019/02/11 11:1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勞資今天下午將二度協商,交通部依舊定調為勞資座談會。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上午表示,工會願意討論折衷方案,如果今天可以初步達成共識,希望工會儘快結束罷工。

由於首度協商中,華航堅持飛航時間8小時航班才改3人派遣,與工會僵持;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平均7.5小時航班改3人派遣,包括8小時以上航班一律改3人派遣、6至8小時航班一條一條談,由王國材主持協商。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上午表示,機師檢定證已收取超過600份,今天二度協商,工會釋出善意,除了飛航時間7小時航班改3人派遣訴求,也願意討論交通部所提的7.5小時折衷方案,但必須要有配套,端看華航對案。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希望7小時、8小時有彈性,目前工會初步同意來談,交通部所提折衷方案為8小時以下依個案討論。華航、長榮均符合AOR規定;若降至7小時,可能影響飛安的航線,交通部願意接受3人派遣。

王國材也說明,與工會初步討論,逐條太辛苦,可能建立疲勞航班的指標,並歸納為通案,例如特殊機場、紅眼班次、特殊航路等特性,與交通部想法一致。

不過,王國材說,交通部不考慮修法,AOR為依據國際規範,以飛航時間規範派遣,並以飛航執勤時間規範上限,工時不會過長。華航方案雖已優於AOR,但工會認為部分機師仍感覺疲勞,縱然沒有違反規定。

他強調,就交通部立場,合法是最基本的,特殊航線則以例外處理,兼顧飛安。但根據華航估算,占比最高的區域航線有40%為7至8小時航班,影響甚鉅,呼籲勞資協商過程中,同時考量華航公司的經營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