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地勤苦當炮灰 串連200人下午3點赴交通部陳情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部份機師持續罷工,圖為10日台北松山機場櫃台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部份機師持續罷工,圖為10日台北松山機場櫃台情形。(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10 14:3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3天,第一線地勤人員忍受旅客發洩情緒,苦當「砲灰」,內部員工終於公開表達不滿,已有員工串連,預計今天下午3點將前往交通部前陳情,號稱將有200人。

華航內部員工陳情,機師工會主動旗下華航分會自2月8日起發動無預警罷工,造成華航非機師同仁利益受損,亦泯滅社會大眾新年期間空中交通權益,擬向交通部陳情,為華航絕大多數同仁,依法保障既有權益。

員工提出3大訴求,請交通部拒絕接受機師工會訴求,維持目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進行組員派遣。現行溝通協調會議,拒絕公司高階主管面談,卻容忍非華航的工會代表進入談判,顯違反公平正義原則,亦不具華航同仁代表性。機師工會華航成員僅占華航約一成之員工,交通部談判結果欠缺結論比例原則。

員工也要求交通部、勞動部宣告罷工違法,回歸工會法罷工相關程序,回應公司提出調解與仲裁等訴求。

也有華航員工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是一群深愛公司,也深愛台灣塊土地的華航員工,對於這次的華航機師罷工,造成社會不安,我們不想再沈默~」

這名員工說,機師工會在春節旺季期間利用綁架整個社會的卑劣手段,主導的華航機師罷工,有4大主張。

這名員工表示,亟需要支持,不管是華航人、旅客還是路人。

一是桃園市職業工會不是華航內部企業工會,外部勢力滾出去。華航企業營運豈容你們胡搞,你們不是華航人,外部勢力滾出去。

二是身為長榮機師的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強力主導華航機師罷工,居心叵測!華航勞動條件優於長榮,豈有聳動華航機師罷工的道理?

三是華航機師工時派遣優於業界,一切合法。

四為罷工機師訴求豈有急迫性到要綁架整個社會,自私貪婪社會無容。多少旅客因罷工滯留國外、流離失所、惶恐、害怕,豈能容機師罷工踐踏這些愛護華航的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