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勞航班訴求卡關 交通部:國際法規也未納入值勤時間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坦言,民航法規均以飛航時間規範,國際民航法規也未納入值勤時間。(資料照)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坦言,民航法規均以飛航時間規範,國際民航法規也未納入值勤時間。(資料照)

2019/02/10 13:2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勞資談判沒有結果,主要癥結點在於8小時航班改3人派遣訴求,雙方對於飛航時間與飛航值勤時間定義相左。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今天坦言,民航法規均以飛航時間規範,國際民航法規也未納入值勤時間;交通部員協調部分危險航班適用,但工會要求通案處理,華航人力派遣恐出問題,希望工會能夠諒解。

昨晚協商宣告暫停後,交通部今天上午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由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會後王國材出面說明,針對卡關的疲勞航班訴求,他說,長榮談判同意8小時以上3人、12小時以上按照特殊航線一條一條談;華航則願意時12小時以上均改派4人,已做了最大讓步,但8小時航班主要為區域航線,也是最主要航線,若不用疲勞程度區分,而是通案全部改派3人,華航機師派遣有問題。

王國材指出,交通部居中協調,提議6至8小時航班一條一條談,較危險航線就派遣3人,交通部同樣重視疲勞航班,但國際規定10小時內2人派遣,華航已經同意8小時,如果飛安已經確保、沒有疲勞,呼籲勞資雙方儘快回到談判桌。

針對工時計算基準爭議,王國材說,昨晚的確有人提出值勤時間不算飛航時間,且AOR規定均以飛航時間計算,國際民航法規也沒有納入值勤時間,更何況班次不同、值勤時間也不同,且差距甚大。如果按照工會一開始的訴求,8小時航班包含2.5小時值勤時間,等於飛航時間只有5.5小時,恐怕所有航班都要3人派遣,工會最後才同意,只談飛行時間,但堅持7小時以上3人沒有共識。

王國材說,昨晚到今天上午,傳簡訊給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對方表示,除非答應7小時訴求,工會才願意繼續協商,他苦言相勸工會,必須先衡量華航「可不可以生出這麼多機師?」若工會也知道不可行,希望可以回歸6到8小時航班彈性討論,不要指定7小時,否則華航將有重大改變,且將面臨缺機師課題。

王國材表示,華航、長榮機型差不多,遵循規範也相同,華航已經優於長榮,但工會要求8小時再降到7小時,華航確實有困難。事實上,工會會員也清楚,希望工會趕快回來。工會訴求還有許多重要課題,交通部與華航也都準備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