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談判僵局暫解 華航同意罷工機師僱傭關係存續

工會內部回報,協商過程並不順利,目前5項訴求連1項都還沒談到,但「暫時停止僱傭關係」所造成的僵局已暫時化解。(記者陳宜加攝)

工會內部回報,協商過程並不順利,目前5項訴求連1項都還沒談到,但「暫時停止僱傭關係」所造成的僵局已暫時化解。(記者陳宜加攝)

2019/02/09 17:1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第二天,今天下午3點由交通部、勞動部、民航局、勞動局、華航、機師工會首度6方談判,但稍早工會內部回報,協商過程並不順利,目前5項訴求連1項都還沒談到,工會會員仍守在交通部外,高喊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

工會成員表示,華航表示罷工機師僱傭關係凍結,工會不同意,首先要求華航公開表示僱傭關係存續,否則不把罷工機師視為員工,不算展現誠意,但華航拒絕主動發布聲明;即使交通部願意代發新聞稿,勞資雙方也沒有共識。而工會5項訴求也尚未展開討論。

「乾脆翻桌算了」,工會成員無奈表示,談判毫無進展,寧願破局,會後工會將統一對外說明談判內容。

不過,爭議最後由交通部代發聲明,針對華航對作業單位發出信件,指將暫時停止與罷工機師僱傭關係,造成工會會員對其法定權利恐受損害有所疑慮。今天勞資座談前,華航依工會代表請求,先就「暫時停止僱傭關係」一詞所衍生疑慮澄清,罷工成員與華航之間僱傭關係依法持續存續,僅於罷工期間暫時停止薪資、外站住宿、交通費及相關福利事項等相關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