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勞資談判 交部傾向支持管理疲勞航班、保障升訓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左)上午表示,機師工會罷工提出5項訴求,交通部傾向在疲勞航班管理、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等2項議題上有條件支持。(資料照)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左)上午表示,機師工會罷工提出5項訴求,交通部傾向在疲勞航班管理、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等2項議題上有條件支持。(資料照)

2019/02/09 11:0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勞資協商破局,機師工會華航分會8日上午6點起啟動罷工,至今邁入第二天,機師工會截至今天上午統計,目前已募集機師檢定證共380張,全台3處仍持續開放飛行員繳交。交通部緊急邀集勞資雙方,今天下午3點重回談判桌。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上午表示,機師工會罷工提出5項訴求,交通部傾向在疲勞航班管理、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等2項議題上有條件支持。但他今天協商中將優先提醒勞資雙方,公司永續經營仍是最重要的原則。

疲勞航班方面,王國材說,交通部希望一條一條攤開討論,而非「包裹式」統一降低派遣標準,因為部分機場可能因天候等因素,起降條件較惡劣,機師操作難度更高,但有些機場條件較佳,不能適用同一規範。

保障本國籍機師升訓方面,王國材表示,他同意企業應保障本土人才,也認為公司制度可以適度透明化,例如升訓考核標準,讓機師充分理解升訓先後,另外,目前外國人才就業規範在勞動法令中,今天勞動部也將有2名次長出席。

機師工會5項訴求包括:改善疲勞航班,8小時長程航班改3人派遣、12小時以上改4人派遣;副駕駛升訓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禁止對工會幹部施壓、脅迫、秋後算帳、與工會達成協議的權益項目由會員專屬;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納入團協且會員限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