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機師暫停福利 華航:罷工期間勞雇關係暫時中止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今發起罷工後,華航要求外站分公司停止支付罷工機師旅館住宿等相關費用,華航指出,罷工期間依法勞雇關係暫時終止,因此相關權利也暫停。(記者王藝菘攝)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今發起罷工後,華航要求外站分公司停止支付罷工機師旅館住宿等相關費用,華航指出,罷工期間依法勞雇關係暫時終止,因此相關權利也暫停。(記者王藝菘攝)

2019/02/08 14: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今發起罷工後,華航要求外站分公司停止支付罷工機師旅館住宿等相關費用,華航指出,罷工期間依法勞雇關係暫時終止,因此相關權利也暫停。勞動部說明,應是指權利義務暫時中止,非勞雇關係中止。

機師工會因五大訴求遲遲未獲華航正面回應今天發起罷工,包括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並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

但是罷工行動展開後,華航今天向員工發出訊息指出,凡同仁參與對公司的罷工行動,公司與參與罷工同仁間雇用關係即暫時停止,因此罷工期間不得享有公司任何福利,如果罷工同仁因為執勤關係到外站,分公司請「終止支付含旅館住宿等任何費用」,包含旅館費用及本人與眷屬所有優待機票將暫停開立與使用、不得搭乘分公司交通車,參與罷工者也不能列入返台航班GD名單。

華航說明,本次因機師逕行主張罷工,導致勞雇關係暫時中止,本公司依法執行相關雇用條例,因此罷工機師相關權利義務也暫行中止,並非懲處。

勞動部說明,應是權利義務暫時中止,勞雇關係無法暫時中止,因為中止勞雇關係,就是「解雇」,一旦解雇,就會有違法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