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抽國運籤 只抽行業籤 鹿港天后宮說話了‧‧‧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圖中)強調,廟方遵循多年傳統,大年初四抽各行各業運勢籤詩。(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圖中)強調,廟方遵循多年傳統,大年初四抽各行各業運勢籤詩。(記者劉曉欣攝)

2019/02/08 11: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春節期間許多寺廟都在抽國運籤,鹿港天后宮則是在大年初四抽行業籤,引發許多信眾不理解;對此,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今天強調,抽行業籤是多年傳統,以前時代根本不會有宮廟敢去抽國運籤,現在是民主時代,言論自由,才會有宮廟抽國運籤。

今天大年初四,鹿港天后宮延續多年傳統,由廟方抽出各行各業的運勢籤詩,並同步公布在宮廟,以供信眾作為來年運勢的參考。

由於全國許多宮廟都在春節期間抽國運籤,但香火鼎盛、歷史悠久的鹿港天后宮,則是抽各行各業的籤詩,也讓很多信眾都在問,為何鹿港天后宮不抽國運籤?

張偉東強調,以前時代,根本不會有宮廟敢去抽國運籤,因為民間宮廟亂抽的話,皇帝就會斬首;而現在是民主時代,宮廟可以暢所欲言,在言論自由基礎下,所以才會有宮廟在抽國運籤,這也是台灣這30年來民主推動下的產物。

張偉東表示,天后宮不抽國運籤,確實有信眾是不理解,但鹿港天后宮是傳統的百年廟宇,遵循傳統,年年在大年初四,抽出行業籤。

不過,張偉東強調,行業籤是媽祖給信眾的訊息,提醒抽到運勢好一點的行業,也要去努力,不好一點的行業,就要加油,並非抽出來不好運勢的話,就不必去努力,也不是抽出運勢好的行業就不用加油,這是媽祖給各行各業信眾的提醒,不論運勢好一點或是不好一點,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去加油努力。

相關影音

鹿港天后宮春節期間香客絡繹不絕。(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春節期間香客絡繹不絕。(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