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二南下車潮湧現 國1、國5部分路段時速僅20公里

今天從早上6點開始各國道南下開始出現車潮,可能會出現春節期間南下最大的車潮。(資料照)

今天從早上6點開始各國道南下開始出現車潮,可能會出現春節期間南下最大的車潮。(資料照)

2019/02/06 12: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春節假期南下最大車流可能在今天出現,國1、國3、國5從早上6點就開始出現車潮,上午國1的湖口到竹北、國5的石碇到坪林車速都在20公里左右,高公局表示,南下車潮可能到下午2點後才能獲得紓解,今天南下行車時間比平常多3到5倍。

高公局表示,今天從早上6點開始各國道南下開始出現車潮,可能會出現春節期間南下最大的車潮,延車公里預估約71百萬延車公里,用路人需要花費比平常3倍到5倍左右的行車時間,國1和國3是平常3倍,國5大概5倍。

高公局指出,今天上午10點後國道中4個路段壅塞情形較為嚴重,國5從南港到頭城、國1部分楊梅到新竹路段、湖口到竹北,高架端從機場系統到楊梅端,以及國道3號的三鶯到竹林都是車多壅塞。

高公局表示,國5南下車流今天上午已經超過負荷量,從汐止進到國5回堵2公里,木柵轉進國5回堵3公里,石碇路段回堵0.5公里,石碇到坪林路段平均車速20到40公里左右,其中石碇交流道路口匝道因為位處上坡關係導致車速過慢,提醒用路人在4.3K處適當加速。

高公局指出,今天上午南下最慢車速出現在國道1號湖口到竹北的路段,車速僅20公里,另外國道5號南下石碇到坪林路段,車速也在20到40公里左右,各國道南下壅塞可能會持續到下午,大約下午2點以後才會緩緩紓解。

國道5號南下路況。(記者簡惠茹翻攝)

國道5號南下路況。(記者簡惠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