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獅上海團行程中遭車撞 台灣旅客1死9傷

雄獅旅遊的1團上海旅行團,今天上午驚傳遭車撞擊意外。(雄獅提供)

雄獅旅遊的1團上海旅行團,今天上午驚傳遭車撞擊意外。(雄獅提供)

2019/02/03 19:03

首次上稿 15:08
更新時間 19:03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雄獅旅遊的1團上海旅行團,今天上午在中國上海人行道步行時驚傳遭車撞擊,導致10名旅客輕重傷,其中1人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不治。雄獅稍早聲明,將妥善協助受傷旅客救助與醫療事宜,其餘旅客另安排人員帶領繼續原定行程。

根據中國公安通報,今天上午9點28分,趙姓男子駕駛小轎車接送女友上班,行駛途中因操作不當,導致車輛失控而撞到路邊行人,造成10名路人不同程度傷亡。

雄獅表示,經查2月2日出發的「南京涵碧樓江南全覽8日遊」團體,共計31名旅客、領隊1名,今日上午按原訂計劃行程,團員在人行道上步行前往上海泰康路田子坊景點途中,於上海市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31歲趙姓男子駕駛車輛失控衝撞至人行道上,造成旅行團10名旅客傷亡。

經查王姓團員於車禍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另1團員重度傷害已緊急開刀、2名團員中度傷害已入院治療無生命危險,其餘6名旅客輕傷,所有傷者都在上海當地醫院就醫,輕傷旅客經診療均可出院。

雄獅指出,已啟動緊急事故救援機制,已派遣當地主管數名趕赴事故當地及醫院提供必要協助,並同步聯繫在台家屬,將協助傷亡旅客家屬前往中國處理善後,肇事駕駛已被當地警方逮捕刑事拘留,確切車禍肇事原因將由當地警方調查,中國旅遊局及上海台辦均已派員協助,並將妥善協助受傷旅客救助及醫療事宜,其餘旅客則安排人員帶領繼續原定行程。

雄獅強調,針對這次意外事件造成旅客傷亡甚感遺憾,將以確保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提供傷亡者及家屬一切必要協助,希望將傷害減至最輕,此外,針對肇禍駕駛,也將協助旅客追究後續民刑事責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獲報後,第一時間也指示觀光局全力協助,除了請我方觀光局駐上海辦事處,直接現場協助醫療及保險,也透過兩岸之間的「小兩會」、也就是觀光局的台旅會及對岸的海旅會,雙方盡速取得聯絡,並提供全力的協助及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