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農民擔心 苗縣府:苑裡春耕繼續供水

水情吃緊,苑裡春耕繼續供水。(記者蔡政珉攝)

水情吃緊,苑裡春耕繼續供水。(記者蔡政珉攝)

2019/02/01 17:1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稻田種植面積達1800公頃,高居全苗栗縣之冠的「苗栗穀倉」苑裡鎮,不少農民擔心近來水情不佳,且休耕補助申請只到今天,對春耕是否有水可用相當焦急,包括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苗栗縣政府與苑裡鎮公所、農田水利會等單位討論,確定將繼續提供春耕用水。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農務科指出,根據各單位會商討論,確認將持續供給春耕用水,目前會先提供較早用水的秧苗場,至於農民整地後插秧供水時機,將採統一時間供給。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強調,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指出,大方針將採取大安溪水流入鯉魚潭水庫多少便供給多少。另一個決議是未來將於統一時間供水,畢竟若未統一時間,可能造成供水漫流,反而造成水資源浪費,至於統一供水時間將交由水利會等單位討論後決定。

苑裡鎮長劉秋東表示,苑裡鎮有不少農民依靠栽種稻米維生,是否持續提供春耕用水對農民影響甚鉅,而近年來缺水問題屢屢影響農民,各主管機關應研擬對策,例如是否納入水資源競用區一期稻作轉旱作等方式,都應該討論。至於目前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為5753.85萬立方公尺,蓄水量為50.2%。

與會的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依經驗與探訪民情,許多稻農可能在2月10日後就開始整地插秧,需要不少用水,政府應該多關心基層農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