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金銀河」燈會曝光 拷秋勤:超越宇宙定義的醜

高雄燈會部分展區照片近日曝光後,在網路引來討論。(圖擷取自「只是堵藍」臉書)

高雄燈會部分展區照片近日曝光後,在網路引來討論。(圖擷取自「只是堵藍」臉書)

2019/02/01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決定把今年高雄燈會改至愛河兩岸(高雄橋至七賢橋)舉行「2019高雄燈會金銀河」活動,燈會期間為2月9日至2月20日。近日部分燈區照片曝光,有網友看完傻眼狠酸,「是要嚇死誰?」「以為在公祭」。對此,本土樂團拷秋勤也批,「已經超越宇宙所有能夠定義醜感的東西了」。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昨(31日)天貼出韓市府高雄燈會的照片,照片可見燈區內除了有許多金童、還有多根蓮花柱;「只是堵藍」就諷刺的說,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做金銀河了,金紙銀紙再搭配上金童玉女加蓮花,「請問是在公祭嗎?」「還是不要叫做金銀河好了,要不要乾脆叫做三途河?」網友看完也酸說「前幾天騎車經過還以為是我眼花!」「是要嚇死誰?」「晚上會很恐怖吧...」「取名奈何橋更好聽了」。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則回應,金銀河的蓮花是佛光山燈區,有「阿彌陀佛、吉祥如意之意」;另外,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一些非燈區的照片,高市政府觀光局長潘恆旭則澄清,照片有可能是網友誤傳。

對此,拷秋勤在臉書表示,「如果你是高雄的年輕人,是還有思辨能力的新世代,請把自己抽離韓國瑜帶起的降低智商運動,不要再騙自己,這種醜不啦嘰的東西跟接地氣一點關係也沒有。高雄人實在沒有義務要吞忍這種耍人的醜燈,高雄人不是沒看過世面,不是沒看過國際等級的燈光裝置藝術,請不要騙自己,用力地取笑這種急救章(急就章)的官僚」。

拷秋勤也呼籲,請大家鼓起勇氣跨出「講話白爛」等於「講的話就是對」這種三歲小朋友都知道的邏輯錯誤,「2019已經不是那個花錢做出紙紮死人骨頭藝術,還可以蒙混過去的年代,年輕人請想辦法振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