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體嬰忠仁逝世 忠義:會代替哥哥活下去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三肢坐骨連體兄弟,哥哥張忠仁(左)傳出逝世消息,弟弟張忠義(右)說「會代替哥哥繼續活下去」。圖為2014年張忠義與長庚護理師蔣文燕(中)舉辦婚宴。(資料照)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三肢坐骨連體兄弟,哥哥張忠仁(左)傳出逝世消息,弟弟張忠義(右)說「會代替哥哥繼續活下去」。圖為2014年張忠義與長庚護理師蔣文燕(中)舉辦婚宴。(資料照)

2019/02/01 14: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原為三肢坐骨(坐骨相連、只有三條腿)連體嬰的張忠仁、張忠義,1979年9月10日由台大醫院進行分割手術,創下亞洲首例連體嬰成功分割紀錄,今年原本即將迎來兩人分割40週年,卻不料傳出忠仁意外逝世的消息,忠義說「會代替哥哥繼續活下去」。

忠仁去年接受媒體專訪時曾提到,「如果哪一天我先走了,忠義會幫我演講,讓後面的人,更了解我們是怎麼成長的。如果忠義先走,我一定會擔起照顧孩子的責任」;忠義也說,「哥哥就是我的分身。一個人不在,那另外一個人,會把另一個人留下的事情給照顧好。」

忠仁去年11月底就曾在臉書貼文「身體疼痛,期待有一天可以不痛。忍耐快到頂」,而在去年12月23日過生日時,忠仁也寫下「擔心最多是弟弟身體狀況及帶孩子上經濟壓力負擔很多」、「在身體上也是無法找到可以改變多些,只願不要退化太快就可以」。

原本忠仁在臉書貼文提及「2019年是圓夢的起步一年,因我想要給自己目標,在演說上更進步學習,也希望能夠到外地分享如外島或內地及如果機運成熟,我想挑戰一些事情讓人生不後悔」,卻不料如今計畫發生變化,忠義說「會代替哥哥繼續活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