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親自回應AIPH一事 強調明匯花博權利金 主辦權不受影響

市長盧秀燕親自回應AIPH一事。(記者廖耀東攝)

市長盧秀燕親自回應AIPH一事。(記者廖耀東攝)

2019/01/31 21:02

〔記者張菁雅、廖耀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在去年11月3日登場,傳出台中市政府未依照契約在1個月內匯出第1期權利金1250萬元給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AIPH要求2月2日前匯款,否則暫停或終止市府主辦權。市府今晚表示,已與AIPH取得聯繫,將在明天匯款,金額約300多萬元。

台中花博展期從去年11月3日至今年4月24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12月25日上任後,宣布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及全球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今天卻傳出AIPH未收到第1期權利金1250萬元,已發函市府,要求2月2日前匯款,否則暫停或終止市府主辦權。

市長盧秀燕今晚進行春節前安全維護工作人員的慰問行程時,被媒體詢問,針對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是否有來函催收門票抽成費用一事,盧回應表示,目前為止沒有收到AIPH的信函,當初市府有編列權利金預算,並分兩期編列,分別是去年及今年,去年要付的款項,因為前市府認為市長換人,就留給新任市長處理,但這部分沒有被交接,今天才知道第一期款項沒付,很訝異,不過沒關係,新市府團隊要概括承受,前面未付的部分明天會處理。

盧秀燕也說,市府與AIPH契約訂得很清楚,依照人數來計算權利金,雙方沒有說一定要付多少錢,總而言之,公務機關一定要依法辦事,不管付多少錢都必須依約行事。

另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副市長令狐榮達晚上6點15分主動與AIPH秘書長Tim Brierecliffe取得聯繫,對於門票權利金進行討論,並說明市府將儘速給付第一期款項給AIPH,獲得AIPH正面回應,雙方相談甚歡,對方已放下相關疑慮,也肯定市府想要衝高花博人氣的各項作為,因此請外界不須擔心。

吳皇昇指出,市府與AIPH雙方當初約定,給付門票淨收入1%給AIPH作為權利金,並分兩次付款,第一次給付時間為11月3日開幕後的1個月內,亦即去年12月3日前,但前市府當時未完成給付,導致AIPH產生疑慮,擔心為何沒有收到第一期款項,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勇於承擔,積極與AIPH聯繫,對方今天已放下疑慮,也同意第一期款項給付後,雙方就針對實際門票淨收入,後續再做協商與討論。

至於第一期款項金額,吳皇昇表示,市府依照目前門票收入情況預估,乘以1%,再乘以50%,大約台幣300多萬元,明天就會進行匯款程序;第二期款項則將在花博閉幕後,依照實際門票淨收入支付餘款。

相關影音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左)、副秘書長陳如昌出面說明花博權利金事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左)、副秘書長陳如昌出面說明花博權利金事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