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老外逼空姐擦屁股 工會:長榮已赴警局備案擬提告

日前一名外籍乘客搭機要求長榮空服員提供不合理服務,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圖擷取自網路)

日前一名外籍乘客搭機要求長榮空服員提供不合理服務,協助脫內褲、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圖擷取自網路)

2019/01/31 20:51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胖老外搭機逼長榮空姐脫內褲、幫擦屁股,導致空姐身心受創,工會要求長榮拒載胖老外並協助提告。長榮日前承諾,願協助當事人提告。工會今晚透露,公司終於與工會陪同當事人赴航警局完成備案程序,擬對胖老外提起相關告訴。

空服員工會表示,1月19日長榮空服員機上受辱,事發超過10天,已有2名當趟空服員向長榮提出公傷假申請;長榮也終於在昨天、今天與工會陪同,赴航警局完成備案程序,擬對胖老外提起相關告訴。不過,其中一名當事人基於隱私考量、唯恐情緒波動,婉拒公司陪同入內偵訊,僅由委任律師陪同,工會予以尊重。

但工會強調,長榮應建立更完善的職場保護機制,才是久遠之計,期許長榮提出拒載或其他有效替代方案,並採取必要法律行為,且應給予當事人事後支持與保護,儘速核予公傷假,但長榮尚未正式答覆工會。

長榮航空將於明天上午10點出面召開記者會,正面回應事件後續作為。工會表示,希望長榮能在明天的記者會中予以回應訴求,讓外界看見解決問題與保護、支持基層的誠意,以慰長榮空服員集體憤怒與不滿。

另外,工會也代表長榮空服員對於各界關心予以最深謝意,也呼籲有心人士儘速停止抹黑與侵犯當事人隱私的行為。工會也說,從未隱瞞當事人為工會成員身分,但因機上受辱事件涉及個人隱私與劇烈傷害,因此不希望姓名在事件中曝光,工會當然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