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結果出爐

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由高雄翰品酒店獲得金牌。(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由高雄翰品酒店獲得金牌。(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1/31 21: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眾所矚目的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今天登場,吸引25家高雄飯店及餐飲業者展現創意,結果由雲朗集團的高雄翰品酒店獲得金牌。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透過美食比賽,包裝行銷烏魚子到世界各地,增加農民漁民收益,也把高雄限定的美食料理,推薦給遠道而來的朋友,佐上餐酒,體驗絕美滋味的享受。

這次比賽的評審陣容相當專業,包括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知名美食作家焦桐、美食節目主持人吳恩文、著名食材達人徐仲、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副教授李怡君、高市觀光局副局長葉欣雅等6位各領域的專家。

有「最懂吃的董事長」封號的陳飛龍說,高雄的烏魚子品質非常優良,且極具產業發展潛力,味道絕對可媲美魚子醬,政府應積極協助業者,培植系統化的養殖技術,並導入國際品牌經營概念,將台灣美食推向世界。

比賽評審長焦桐也指出,烏魚子的口感綿密黏牙,是一個有難度的食材,這次參賽者相當有巧思,他尤其對寒軒國際飯店的「烏魚子馬卡龍」料理印象深刻,結合烏魚子的鹹味與馬卡龍的甜味,再搭配香檳順暢的口感,吃起來綿密、彈牙的口感,有如戀愛的感覺。

潘恆旭強調,各餐廳飯店會將得獎菜色,融入菜單代表作,觀光局之後也會設計烏魚子美食地圖,大力推薦今天參賽得獎名單,給遠道而來的各地民眾享用。

比賽結果傍晚出爐,金牌獎由高雄翰品酒店奪得,銀牌獎寒軒國際飯店,銅牌獎高雄國賓飯店。最佳創意獎寒軒國際飯店、日光巴黎;最佳風味獎高雄翰品酒店、寒軒國際飯店;最佳擺盤獎高雄圓山飯店、義大皇家酒店、高雄福華飯店。

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銀牌獎寒軒國際飯店。(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烏魚子佐餐酒料理比賽,銀牌獎寒軒國際飯店。(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