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團體抗議同婚專法 法務部籲:勿過度反應

反同團體到法務部抗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反同團體到法務部抗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9/01/31 19:1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反同團體「新心婦女聯盟籌備會」今天(31日)赴法務部抗議「同婚法制」,質疑公投結果並未說要立專法,為何法務部堅持要為同婚立專法?要求部長蔡清祥下台。法務部回應,專法是依照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及公投第10案、第12案結果制定,籲勿過度反應。

法務部指出,釋憲與公投結果都指向立專法,目前卡關的原因在於各界對名稱與內容仍有不同意見,蔡清祥呼籲挺同與反同彼此退讓、尊重對方,讓社會更和諧,不要造成撕裂。

法務部表示,立法方向尚未定論,外界勿過度反應,立法結果絕不會違背大法官解釋及公投結果,會盡最大努力完成立法,草案定3月1日前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