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砂屋淡水東來大廈 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

淡水捷運站對面的東來大廈在2012年鑑定為海砂屋,現況仍未拆除。(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淡水捷運站對面的東來大廈在2012年鑑定為海砂屋,現況仍未拆除。(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9/01/31 15:5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淡水捷運站對面的東來大廈在2012年鑑定為海砂屋,建議拆除重建,兩年前又發生騎樓坍塌意外,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期間曾前往勘查,並允諾當選後要以專案方式快速解決重建;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31)日審議通過,將依都市更新條例第7條,將東來大廈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住戶同意比從75%降為50%,有利後續重建作業推動。

都市更新處指出,東來大廈現況多處混凝土龜裂、剝落及鋼筋鏽蝕裸露,尤其以1樓騎樓、地下1 樓及地下2樓因長年無人維護,情況更為嚴重;2017年11月發生騎樓塌陷、地下室外露及頂版鋼筋裸露意外,當時擔任副市長的侯友宜率隊前往勘查,市府後續與社區管委會說明臨門方案「新北市政府協助防災建築危險鑑定及評估要點」的協助措施,主動辦理耐震能力詳細評估及交流座談會、說明會等。

都更處指出,目前社區更新事業計畫同意書已獲76.64%土地面積地主的同意,後續辦理公開展覽時,萬一有人撤回同意書,同意比可能將低;若照一般更新作業,恐無法達到75%的同意門檻,劃為都市更新地區後,同意門檻降為50%,有助社區整合並加速推動重建。

東來大廈的地下室鋼筋外露。(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東來大廈的地下室鋼筋外露。(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東來大廈的鋼筋鏽蝕裸露。(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東來大廈的鋼筋鏽蝕裸露。(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