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日到今天6連震 其中4次在宜蘭 氣象局:都是獨立地震

從昨日花蓮規模5.7地震到目前為止,台灣周邊共發生6次地震,其中宜蘭外海佔了4次,氣象局指出這6次地震都是獨立地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從昨日花蓮規模5.7地震到目前為止,台灣周邊共發生6次地震,其中宜蘭外海佔了4次,氣象局指出這6次地震都是獨立地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9/01/31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外海昨日發生芮氏規模5.7地震,隨後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周邊共發生6次地震,其中宜蘭外海就佔了4次,中央氣象局指出,這6次地震都是獨立地震,並非昨日規模5.7地震的餘震,宜蘭外海的地震則是因為該區域本來就位於板塊交界處,有地震活動是正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表示,花蓮外海昨日的規模5.7地震發生之後,至今仍沒有餘震,而該地區地震特性就是每隔幾年一次規模5到6的地震,有時則是一兩天內會有2到3個較大地震,但因為這次深度較深,所以餘震反而不多。

至於宜蘭外海從昨天起到今天早上共發生4起地震,林祖慰指出,該地區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擠壓的區域,因此容易發生地震,這種規模3到4的地震經常發生,並沒有異常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