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成立首座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AIOSI)」今舉行開幕。(記者方志賢攝)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AIOSI)」今舉行開幕。(記者方志賢攝)

2019/01/30 23:1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醫學大學今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亞洲骨科醫療培育重鎮。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英文簡稱 AIOSI)」今舉行開幕,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洪東煒見證,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附院院長侯明鋒及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等人共同揭牌,同時與南科6家醫材大廠簽約,未來將攜手教學、研發、推廣新的骨材與技術。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醫師表示,國內骨科教育與材料向以歐美國家為主流,但亞洲人的生活習慣及體型並非全然適用。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與南科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打造適合亞洲人的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說,南科年營業額超過8000億,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產業的重要聚落,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是產、官、學、醫的合作典範,希望將台灣製造的優良骨材推向國際。

生醫產業計畫共同主持人、高醫附院骨科醫師李天慶表示,人口老化帶動骨科材料及器械市場蓬勃發展,而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品質優良,相較於歐美進口醫材更適用於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可望成功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AIOSI位在高醫國研大樓二樓,現場展示各種先進的國內自製的骨材模型,還有教學訓練用的8檯實驗檯、1檯電動手術檯,以及會議室等,有興趣的其他國家醫師都可前來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