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托嬰中心停業 竟違法收托幼兒多達25人

南市社會局在歸仁區查獲一家已停業的托嬰中心竟違法收托幼童。(記者蔡文居翻攝)

南市社會局在歸仁區查獲一家已停業的托嬰中心竟違法收托幼童。(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9/01/30 17: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近來虐兒事件頻傳,台南市社會局近期加強對轄內托嬰中心的稽查工作,社會局長黃志中今天(30)帶隊前往歸仁區稽查托嬰中心,查獲一家已停業的托嬰中心竟違法收托幼童,社會局立即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3萬元罰鍰,並要求托嬰中心於10日內限期改善,並將協助家長轉換保母或其他托嬰中心。

社會局表示,該托嬰中心於去年10月30日申請停業,經社會局核備在案,今天前往稽查,發現該托嬰中心竟於停業期間仍持續收托,現場查獲收托21名,另查閱收托名冊竟達25位幼童。

社會局說,違法的托嬰中心無法加入準公共化服務,連帶影響家長不能領取托育補助,幼兒也沒有投保學生團體保險,安全及品質都有疑慮,非常容易產生糾紛。

業者向社會局解釋,因新設的托嬰中心來不及開張,本月中旬才將幼兒先暫時安置在舊的托嬰中心。不過,社會局認為,已停業就不能再收托幼童,仍依規定開罰。

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社會局每半年會針對立案托嬰中心不定期稽查,另對新立案托嬰中心,3個月稽查1次,對於違法情事絕不寬貸。

社會局表示,南市目前有69家立案托嬰中心,相關的立案資訊及收費標準隨時更新並公佈於社會局網站,提醒家長可多加利用查詢,或發現有未立案托嬰中心,可向社會局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