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理念納入國小課本 小五學童將可讀到

健保題材編入南一版國語課本習作。(健保署提供)

健保題材編入南一版國語課本習作。(健保署提供)

2019/01/30 08: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了讓健保永續經營,衛福部健保署積極推廣相關理念,邀約南一、康軒、翰林共同推廣,繼翰林版國小國語課本獲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通過後,南一版也編入國語課本習作,讓今年秋天升上國小五年級的學童,可以更清楚健保的核心價值,更懂得珍惜醫療資源。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認識健保從小向下扎根,影響非常深遠,十分感謝教育部長潘文忠,以及出版公司的鼎力支持,願意將健保題材納入國語教科書,並且在相關課程內容的審定過程中順利通過。

南一書局總經理蘇偉銓指出,在國小五年級上學期國語習作改版的過程中,決定在第一課開宗明義介紹健保的意義,讓小朋友了解健保是收集眾人繳交的保費,提供生病的人各種醫療服務,而全國大小醫院與診所是讓制度穩定運作的螺絲釘;第二課則藉由生活週記的形式介紹「健康存摺」,透過小朋友回到爺爺家,爸爸關心爺爺奶奶的血壓狀況,再由媽媽說明「健康存摺」的功能與優點,經由手機就能快速掌握健康大小事。

李伯璋也強調,配合健保題材納入國語課本,計劃今年5月起啟動「健保校園巡迴宣導列車」,深入國小校園,一方面與授課老師互動,另一方面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教育孩子珍惜醫療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