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狼師染指4女童 被害家屬不滿教育局處分過輕

高雄市幼兒園傳英語老師染指4女童,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提出說明。(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幼兒園傳英語老師染指4女童,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提出說明。(記者方志賢攝)

2019/01/29 10:1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一名22歲男大學生,利用在幼兒園擔任英文老師的機會,對4名年僅4歲的女童做出吻臉、撫胸與磨蹭下體等動作,家長發現孩子言行有異揭發,涉案男大生去年遭檢方提起公訴,教育局也依法加重裁處幼兒園減招幼生數45名,並對涉案人裁處6000元罰鍰。

對於被害女童媽媽質疑,該間幼兒園發生重大醜聞,高市教育局事後竟僅以停招處分,對此教育局表示,該幼兒園核定招收幼兒90人,依法減招45名,減招5成,其行政裁罰是很重的處罰。另涉案人是初犯,所以依法裁處6000元罰鍰。

教育局強調,該局僅能對幼兒園行政疏失做出處分,至於涉案人涉嫌性侵、猥褻女童等公訴罪嫌則由司法機關查辦。

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表示,該案發生於去年5月,經幼兒園通報,教育局查證屬實,於去年8月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加重裁幼兒園自8月1日起減招幼生數45名。

另外行為人因未具教保服務人員資格,卻實際從事教保服務,教育局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規定,裁處6000元罰鍰。

對於家屬批評該幼兒園之後又在另處開了間更大的分校,質疑「難道這就是處分嗎?」教育局說,兩家幼兒園設立地點、園長及負責人均不同,因此依照規定准於立案。

據了解該幼兒園位於高雄北區,涉案的男大學生從去4月9日至5月4日,利用午睡期間,連續對4名做出吻臉、撫胸、擺動臀部等惡行,還涉嫌將臉埋入女童下體磨蹭。

被害女童的媽媽去年5月7日向高市警局報案,檢察官介入調查後,於去年12月偵結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