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生春節祭祖聯歡 一解思鄉愁

僑生祭祖,一解思鄉愁。(記者洪臣宏攝)

僑生祭祖,一解思鄉愁。(記者洪臣宏攝)

2019/01/28 23:5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山工商今天舉行僑生春節祭祖聯歡活動,祭祖以台灣古禮備妥三牲四果,朝東南亞方向祭拜,僑生穿著各國傳統服裝演出歌舞,一解思鄉愁。

中山工商僑生人數664人,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緬甸及柬埔寨,其中以越南363人最多,僑委會副處長呂素珍、建教公司典範、華新、華東、華泰電子等代表出席,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率主管參與。

校方除了準備三牲四果,另有東南亞餅乾、泡麵及飲料,人手一柱香,朝東南亞方向祭拜,表達慎終追遠。祭祀典禮僑生安排異國文化表演,現場有發放紅包及模彩活動,氣氛熱絡。

呂素珍致詞表示,雖然同學們無法在新年期間返鄉團聚,但僑委會會與各級學校聯合辦理活動,讓同學們不感到寂寞,另外也提供獎學金及保險以改善在學輔導,並透過與科大、企業合作辦理產學專班,希望大家可以在台灣認真學習,把握留廠工作機會。

緬甸僑生雙恩蕊表示,在緬甸就接觸過中文課程,了解台灣文化與景點,促使她決定來台就讀高職,她說,緬甸的新年跟台灣差不多,一家人會在除夕當晚團聚,一起吃團圓飯,感謝大家安排活動,讓身處異鄉的他們不孤單。

僑生穿著傳統服裝載歌載舞,一解思鄉愁。(記者洪臣宏攝)

僑生穿著傳統服裝載歌載舞,一解思鄉愁。(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