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公所認錯不上訴!三地門鄉暴力遷葬 28人獲國賠

鄉公所認錯不上訴,三地門鄉暴力遷葬28人獲國賠。(記者邱芷柔攝)

鄉公所認錯不上訴,三地門鄉暴力遷葬28人獲國賠。(記者邱芷柔攝)

2019/01/28 16:2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三地門鄉公所在2016年更新公墓,遭公墓家屬怒控遷葬挖掘過於粗暴,並組成自救會對公所提起國賠訴訟,屏東地方法院日前以公所侵害遷葬自由權及原住民文化權,判處鄉公所賠償每人11萬元共28人,三地門鄉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公所決定承擔責任不再上訴。

車牧勒薩以與自救會委任律師林三加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車牧勒薩以表示,這案件雖然不是在他任內發生,但基於政府是一體的,不容切割,經公所再檢視本案,發現確實有行政瑕疵侵害原住民文化權,因此決定承擔過去施政缺失,不提上訴,並向國賠案家屬道歉,公所也將擇期以排灣族傳統道歉儀式與所有受害鄉民和解。

自救會召集人之一的達努巴克表示,自救會肯定鄉長承擔責任不再提上訴,也期盼未來公所進行相關工程,都能依合法程序進行。

車牧勒薩以也表示,這是總統府成立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委員會以來,首次由政府向人民道歉的實際案例,也是地方政府承認國際公約中對文化權保障的首例,對台灣新政治的建立,原住民轉型正義有重要的起頭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