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托育機構兒虐 衛福部擬推吹哨者制度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研擬推行托育機構吹哨者制度。(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研擬推行托育機構吹哨者制度。(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9/01/27 19: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托育機構陸續傳出兒虐案,立委蘇巧慧與多名新北市議員提議建立吹哨者制度,鼓勵托育人員通報,建立一道防護機制。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指出,將會研擬相關從業人員的吹哨者制度,甚至優於部分托育機構的內部保密條款,期待讓吹哨者無後顧之憂。

陳時中表示,遭遇虐待的孩童可能情緒會出現驚恐等變化,但發生在托育機構內的兒虐事件,一般人或家長可能仍難以察覺,儘管部分托育機構在孩童活動空間裝有監視器,卻還是有看不見的死角,因此若能夠建立吹哨者制度,讓相關從業人員勇於通報,或許更有助於揭發問題。

陳時中補充,除了建立吹哨者制度外,發生兒虐事件也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是利用「社會安全網 關懷e起來」網頁通報或諮詢。

陳時中強調,目前社會安全網已編列預算3年約68億元,並將增加1856名社工等人員,預計人力將從現在的1000多人提升至3000多人,同時建立更完善的預警、通報、追蹤與資訊系統,相信兒虐或家暴事件會日益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