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寒士尾牙席開165桌 市長親自下廚上菜

盧秀燕在尾牙宴現場炒了一盤家傳秘方高麗菜為寒士上菜。(記者蔡淑媛攝)

盧秀燕在尾牙宴現場炒了一盤家傳秘方高麗菜為寒士上菜。(記者蔡淑媛攝)

2019/01/27 17:0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前一週,氣溫直直落,第29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今日開宴,席開165桌宴請1650位寒士,並發送每人500元紅包,提前圍爐溫暖過年,市長盧秀燕現場炒了一盤家傳秘方高麗菜為寒士上菜、發紅包,也呼籲民眾過年時多關心厝邊、朋友。

近來氣溫驟降,今年由人安、創世和華山合辦寒士尾牙開辦165桌數,出動500名志工由惠文高中、僑泰中學等多位同學擔任桌長,服務寒士們用餐,上菜熱呼呼的團圓,大家開心用餐,感受愛心熱流。

寒士尾牙今天全國16個縣市同步開宴4千桌,共宴請4萬人,創世台中分院院陳韋龍說,由於大環境愈來愈不景氣,募款愈加困難,今年台中寒士尾牙開辦165桌,比去年減少5桌,開辦前2週仍缺口仍有2、3成,直到開宴仍只募到9成5,希望能在2月能完成,由於寒士詢問電話一直增加,未來希望增加5到10桌。

60歲順福哥原本是鐵工,921地震後加上經濟不景氣成了街友,流落街頭8年,睡在東區旱溪橋下,後來到人安用餐,參加了城市導覽員的培訓及接受社會局輔導,現在擔任「看見台中城-隱者地圖」導覽員,每月收入萬餘元,租屋每月5千多,能自力更生,他來參加寒士尾牙,鼓勵更多街友不放棄自己,要等待希望、把握機會,人生仍有希望,他也歡迎有更多人能來參加導覽,認識台中舊城區故事,也能從不同的角度看到街友蛻變的故事。

人安基金會平安站長蔡文豪說,寒士包括街友、中低收、單親弱勢爸媽、身心障礙者等,盼善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續發展、安定社會。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市長盧秀燕上菜。(記者蔡淑媛攝)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市長盧秀燕上菜。(記者蔡淑媛攝)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市長盧秀燕幫忙發紅包。(記者蔡淑媛攝)

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宴,市長盧秀燕幫忙發紅包。(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