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宴請苗栗弱勢吃尾牙 人安、創世、華山席開50桌

苗栗縣長徐耀昌擔任愛心大使,分送紅包給弱勢民眾,讓他們提早過新年。(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擔任愛心大使,分送紅包給弱勢民眾,讓他們提早過新年。(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27 14:4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長期關懷弱勢的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趕在農曆年前,今於苗栗西山聖帝廟內席開50桌,邀請弱勢街友、單親媽媽及小孩、獨居老人等,一同來享用「第29屆寒士吃飽」尾牙,除了提供熱呼呼的團圓飯外,另也準備救急紅包,要讓這些弱勢民眾能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開心過好年。

苗栗縣長徐耀昌擔任愛心大使,敲響3聲鑼象徵溫馨活動起跑,不僅陪伴寒士們提前過年,同時逐桌發送紅包給縣內弱勢,讓他們除了享用美味尾牙宴,也得以趕在年前獲得急難金,安心度春節。

56歲的黃先生因中風無法工作,曾三餐不繼餓昏街頭,後經人安基金會協助安頓,得以從事打掃及資源回收工作賺取微薄收入,而每年這時候都非常期待參加尾牙宴,藉由社會各界的協助,讓500多位弱勢民眾一同相聚圍爐,不僅暖胃更暖心。

人安基金會站長黃連進表示,許多居無定所或清寒弱勢的寒士及單親媽媽們,平時生活艱困,每逢佳節更備感惆悵,因此持續29年舉辦寒士吃飽尾牙宴,要讓這些辛苦生活的人們品嘗難得饗宴,感受社會溫情,也盼藉此活動能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出錢、出力,讓老、殘、窮服務得以延伸至各個社會角落。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席開50桌,宴請苗栗縣內弱勢寒士、單親家庭、獨居長輩等。(記者鄭名翔翻攝)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席開50桌,宴請苗栗縣內弱勢寒士、單親家庭、獨居長輩等。(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