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是「郝仁」!好人義警中隊長 捐血又捐愛心傘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義警中隊長郝仁(右2),綽號就是「好人」,今年他自掏腰包捐出百支愛心傘給分局,讓警直呼,「好人」名副其實。(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義警中隊長郝仁(右2),綽號就是「好人」,今年他自掏腰包捐出百支愛心傘給分局,讓警直呼,「好人」名副其實。(記者林敬倫攝)

2019/01/26 19: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義警中隊長郝仁,綽號就是「好人」,平常除捐獻物資,也會挽袖捐熱血,至今年已捐出近10萬CC,今年他發現宜蘭冬天多雨,對到派出所洽公的鄉親很不方便,自掏腰包捐出百支愛心傘給分局,讓警方直呼,「好人」名副其實!郝仁說,他天性樂觀、樂於助人,對於現在的名字與綽號非常滿意。

66歲的郝仁是宜蘭冬山人,20歲開始從軍15年,台中谷關特訓中心中校退休後,就加入宜蘭分局義警中隊,現為人力仲介公司經理,平日常利用下班時間,參與公益活動,義務協助警方交通、社區巡邏等勤務,樂觀且樂善好施的個性,讓他獲得「好人」的綽號,10年前,他索性將名字取諧音改為「郝仁」!

除了熱心公益,郝仁平日有空也會挽起袖子,捐出熱血,30幾年來,已捐199次血,一次500CC,已捐出近10萬CC。今年郝仁到派出所洽公時發現,宜蘭冬天多雨,但許多洽公民眾常一時忘了帶傘,非常不便,他於是自掏腰包,捐出約2萬多元,購買了百支愛心傘,捐給宜蘭分局,轄內11個外勤單位,約可分5到10支。

「對現在的名字非常滿意!」郝仁說,改名為「郝仁」,是因為一個同事開玩笑說,「你樂心公益人很好,乾脆改名為好人」,他心想,立志當好人也不錯,而且是有仁心的好人,就去改了名字,沒想到,一改之後,別人不但好記,在公眾場合有人喊好人不是喊他,只要他對號入座一下,還能帶給大家歡笑,拉近與朋友的距離,一舉數得。

郝仁說,熱心公益不能只是口號,好名字不能只是好名字,必須訴諸行動,他才會捐血又捐愛心傘,希望能帶給這個社會幫助,奉獻微薄心力。宜蘭分局長陳宇桓說,愛心傘放在各派出所後,供有需要的民眾借用,但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記得歸還。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義警中隊長郝仁(右),綽號就是「好人」,自掏腰包捐出百支愛心傘給分局。(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義警中隊長郝仁(右),綽號就是「好人」,自掏腰包捐出百支愛心傘給分局。(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