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體育場摸黑打球 中市府挨批螺絲鬆了

籃球場燈具損壞遲未修復,市議員張玉嬿(右3)與球友抗議新市府螺絲鬆了。(記者黃鐘山攝)

籃球場燈具損壞遲未修復,市議員張玉嬿(右3)與球友抗議新市府螺絲鬆了。(記者黃鐘山攝)

2019/01/26 17: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體育場籃球場燈具損壞,民眾一個月前要求換新,至今未換,直言以前一損壞就更新,效率比現在好得多,市議員張玉嬿怒斥新市府螺絲鬆了,今天與球友在球場高喊「摸黑打球,危機重重」、「給我安全的打球環境」。

民眾向張玉嬿陳情指出,太平區體育場有2個籃球場地、4個籃框,平日晚間或假日下午以後都有民眾輪流使用,附近有5燈柱、10盞水銀燈泡,燈光雖稍嫌不足,但也可勉強使用,燈泡壞了打1999專線,一周內市府即來修理。

民眾林素敏說,一個月前燈泡又不亮了,依例請市府來修,但市府這次卻未派人來修,目前僅靠2燈柱的2盞燈來為籃球場照明,燈光黯淡,部分場地甚至是摸黑打球,看不清楚傳球,根本得「用臉去接球」,危機四伏,十分無奈。

張玉嬿批評,以前燈具壞了,一周內可換新,現在卻一個月都還來維修,顯示新市府比較不重視市民意見反映,盧市府團隊螺絲鬆了,民怨不已。市府既然提倡全民體育,就應該和前市府一樣,有效率的保障民眾運動安全。

她也說,太平體育場去年燈具維修經費就高達19萬元,顯然電壓或電線線路出了問題,才會一直維修。太平體育場啟用23年,略嫌老舊,將要求運動局派員會勘總體檢,別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早日給民眾更安全的運動環境。

市府運動局說,籃球場照明設備有定期巡檢,燈具損害立即請廠商檢修;該場地單一燈柱上設有2盞水銀燈泡,考量節能減碳及場地所需基本亮度,啟用僅點亮1盞燈泡,另1盞燈泡為備用燈具,並非損壞。本月22日晚間巡檢時,廠商測試所有燈具均可正常照明,並無損壞情形;而部分樹木遮住照明光線,已通知廠商修剪樹木枝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