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保提早1年破產? 蘇貞昌:政府絕對負起最終支付責任

被問到勞保提早1年破產?行政院蘇貞昌受訪時請勞工放心。(記者蘇金鳳攝)

被問到勞保提早1年破產?行政院蘇貞昌受訪時請勞工放心。(記者蘇金鳳攝)

2019/01/26 17: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外傳勞保將提早1年破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受訪時表示,請勞工朋友放心,勞保基金還有7000億,而且政府在明年還會撥200億進入,政府絕對負起最終支付的責任,絕對會保障所有勞工朋友的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大肚參訪勝源機械公司,對於廚餘分流政策的爭議,蘇貞昌馬回應,政策都是一貫,就是要防止非洲豬瘟病毒侵入台灣,方法上也一再地逐步加嚴,也就是希望阻絕病毒於境外。

蘇貞昌也呼籲國人要注意不同的各種情況,會有病毒侵入的機會,譬如,廚餘如果有生的肉品丟入裡面,沒有經過高溫煮熟,讓豬吃到的話,就會感染病毒,所以希望生的就丟在一般的垃圾,焚化處理就會阻絕病毒。

但如果是一般的廚餘,也是會經由養豬場、廚餘養豬業者來經過高溫蒸煮,所以只是處理的方法在提醒民眾,並不是政策有混亂,要請民眾從各方面來注意,讓病毒阻絕在台灣境外。

蘇貞昌也說,政府一再呼籲不要攜帶肉品進入台灣,即使到美國,也不可能攜帶肉品進入美國,尤其是台灣隔壁就有非洲豬瘟非常嚴重的中國,現在年節將近,還是不斷地有旅客攜帶肉品入境,所以就在阻絕的方法上加強、加嚴。

因此,政府從昨天凌晨零時起,對於外籍旅客攜帶肉品進入台灣被處罰,如果不繳清處罰的錢,就不准他進入,不但法令有據,而且試想,如果這個拒絕繳罰鍰的旅客,像昨天這個例子,讓他進入台灣,那他出境的話,他還會再回來繳罰鍰嗎?

蘇貞昌強調,這是政府在方法上逐步加強、更趨嚴格,並不是有混亂。

對於直播去農委會下標產品,蘇貞昌開心地說,他覺得農委會現在用直播的方式推銷農產品非常好,所以他也上網想看能不能買到黑珍珠。

蘇貞昌指出,他看很多認識的朋友也都上網,結果他也很好運買到了好米,台灣有很多好的農產品,農委會用這個,只不過是讓大家知道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希望大家一起愛用台灣的農產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