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弱勢青少年夜宿本願山 啟程環島!

本願山住持釋信願法師致贈平安米給參與環島的青少年。(記者歐素美攝)

本願山住持釋信願法師致贈平安米給參與環島的青少年。(記者歐素美攝)

2019/01/26 12:1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舉辦「閃耀凡星-追夢心旅程,敢夢新奇蹟」單車車環島活動,16位弱勢青少年26日自台中市豐樂公園出發,展開為期8天的公益定點表演活動,每天將騎乘60至80公里路程。車隊成員前一晚夜宿潭子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釋信願帶領青少年禮佛祈福,祝福他們挑戰成功。

釋信願昨分別致贈平安米、福袋給車隊成員,並帶領青少年到大典禮佛,虔誠地感受佛恩。釋信願表示,熱愛生命基金會每年舉辦環島活動,對孩子有很大的啟發,讓孩子人生充滿熱力、向上、正量,相當有意義。學員在佛堂借宿一宿,今天一早從台中豐樂公園騎自行車南行,經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及台北等地,2月2日返回台中。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方嘉綺表示,這次是基金會第7次舉辦環台公益活動,希望學員學習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參與學員從8歲到18不等,除了透過單車環島挑戰自我,並將定點表演,展現薩克斯風、烏克麗麗、鋼琴、吉他、繪畫、咖啡等才藝。

王怡文這次是第5次參與環島活動,她說,每次參加的人不同,感覺也不同,樂在其中;李子怡說,覺得別人環島很酷,所以也想來挑戰。因媽媽來自中國,希望藉由環島了解台灣風土民情,日後至中國探親可以和親友分享。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指出,基金會秉持「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的教育理念,提供第二專長的才藝學習與職能培訓,更教導弱勢孩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學會感謝與回饋,成為能夠幫助、服務他人的溫暖青年。

環島行程中,這些青少年將於岡山榮譽國民之家、馬蘭榮譽國民之家、花蓮東大門夜市原住民一條街舞台、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公園、新竹榮譽國民之家及台中梧棲海港城餐廳進行定點表演,讓參與民眾在寒天享受溫暖的咖啡及音樂饗宴,也讓青少年展現所學,打造自我舞台。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陳宇姿小朋友展示彩繪的明信片等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陳宇姿小朋友展示彩繪的明信片等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