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查獲豬肉製品未繳罰款 第一個被拒入境中國旅客影像曝光!

第一個被拒入境且遣返的中國旅客(右戴黑框眼鏡者)。(記者洪定宏翻攝)

第一個被拒入境且遣返的中國旅客(右戴黑框眼鏡者)。(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1/26 11:3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1月25日凌晨起,外籍旅客從3年內有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來台者,違規攜帶豬肉製品當場未繳清罰款即,立即拒絕入境;沒想到實施第一天,也就是昨日下午6點,從香港飛抵高雄的張姓中國旅客,因攜帶豬肉製品遭拒絕入境,在當晚就被遣返香港,該名旅客的影像今天曝光。

特別的是,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隊強調,這名張姓旅客是以自由行方式到高雄,配合遣返作業,未聞有所抱怨,就算他未繳清罰款,也會被管制5年不得入境台灣;換句話說,他有權利提出申請,但會被拒絕。

戴黑框眼鏡的張姓旅客因私人旅行,從香港飛抵高雄,被海關發現托運行李有0.12公斤的雞肉及豬肉成分火腿腸,防疫檢疫局當場開罰20萬元,但他不願繳清,隨即被拒絕入境,並立即遣返香港。

在移民官安排下,張男從提領行李區,再走回證照查驗的通關區,經過關卡時,他一直低頭滑手機,然後由航空公司人員協助出境。

相關影音

被查獲的火腿腸。(記者洪定宏翻攝)

被查獲的火腿腸。(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