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帥! 穿迷彩服體驗從軍 憨兒圓夢了

憨兒們穿上國軍弟兄們準備的迷彩服,開心的立正敬禮,眼神閃閃發亮,體會當兵保國衛民的榮耀。 (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憨兒們穿上國軍弟兄們準備的迷彩服,開心的立正敬禮,眼神閃閃發亮,體會當兵保國衛民的榮耀。 (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2019/01/26 08:1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憨兒小政從小崇拜軍人,但因為先天上的限制,無法體會當兵保國衛民的榮耀;農曆年前,陸軍裝甲第584旅攜手喜憨兒基金會,一同為憨喜工坊的憨兒們規畫社區融合課程,一圓憨兒們從軍的夢想,讓他們在生命中留下難忘的溫暖亮點。

喜憨兒基金會主任顏鴻吉表示,為協助心智障礙者走出戶外、融入社區生活,國軍弟兄和社工老師經過長時間的籌備與討論,規劃犁頭山營區一日軍旅體驗活動,在農曆年前,圓滿喜憨兒們從軍的夢想。

「姐姐妳看!好帥!」憨兒們穿上國軍弟兄們準備的迷彩服,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其中,憨兒小政非常崇拜軍人,平時在家最喜歡看連續劇「新兵日記」,在路上看到軍備車或是阿兵哥,都會開心的立正敬禮;雖然因為先天上的限制,小政無法體會當兵的榮耀,體驗日當天他穿上軍服,眼神閃閃發亮。

憨兒們除了搭乘砲車體驗,國軍弟兄們也獻唱軍歌,彰顯國軍守紀如鐵、撼動人心的氣勢,為憨兒帶來信心;在感動之餘,憨兒們也回贈一首基金會的代表歌曲「愛就是我們的未來」,並準備了手工餅乾,與國軍大哥哥、大姐姐共享工作訓練與學習成果。

陸軍裝甲第584旅旅長楊建基表示, 透過這次為憨兒們圓夢的機會,讓國軍弟兄們除執行戰備演訓任務外,更能深刻感受與發揮愛民、助民的精神戰力,同時體會生命教育的意義,使參與其中的官兵弟兄們更能珍惜所擁有的健全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