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開發案停工 歐欣反擊:中寮隧道也不該施作

龍崎掩埋場因位於月世界地景上,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掩埋場因位於月世界地景上,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25 12:00

〔記者吳俊鋒、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早宣布將龍崎掩埋場址列為暫定自然地景,要求停止開發,對此,歐欣環保公司也提出反擊,質疑日前的會勘沒有公信力,而同屬泥岩地形,且有更大量的山頭被鏟平作為中寮隧道改善工程,是否也同樣的不應該施作。

歐欣聲明指出,對於市府在2日內就通過龍崎掩埋場址為暫定保留地的決議,相當錯愕與不解,農業局暫邀請的諮詢委員,全都是反對該公司設置案的團體與個人,竟完全沒有公正的第三者前來。

歐欣強調,公司全程陪同,卻屢遭打斷發言,這種球員兼裁判,難昭公信,已經有既定立場的會勘,既然市政府早有定見,又何須讓反對人士當場汙衊。

歐欣也質疑學者黃煥彰在掩埋場預定地範圍外500公尺半徑內發現罕見動物,例如水鹿、梅花鹿、生態豐富為由,進場勘查泥岩地形,卻故意忽略這些影片並非在本廠區內拍攝。

歐欣認為,光靠影片就抹煞公司在這12年來在當地溝通的努力,以及完全忽視環評結果,卻又提不出科學證據,令人難以心服。

歐欣指出,台灣西南部有10萬公頃的泥岩地形,若不願意用萬分之1的9公頃,來做一般無毒事業廢棄物的掩埋區,屬同樣泥岩地形的中寮隧道的改善工程,也應停止施作。

歐欣也表示,若掩埋場的41公頃範圍要劃為暫定保護區,那麼10萬公頃的泥岩地形是否都應一視同仁都劃入保護區,但在這些地方,已存在著大量的工廠、建築、寺廟、土雞城等人為建設,是否更應該被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