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寶自己畫!全台36校60師 學3D錯視繪畫技巧

參加「繪畫與3D錯視研習工作坊」的老師們,開心展示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參加「繪畫與3D錯視研習工作坊」的老師們,開心展示成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9/01/24 23: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想抓什麼寶,自己動手畫!包括台南、嘉義、桃園、高雄、屏東等全台36所學校,總計60位老師,今天在國立台南高商學習3D錯視技巧,與會的學校除了有機會申請3D地景彩繪校園補助,8月還可在台南公車上彩繪,也希望老師們未來可以融入學校課程中。

2年一次的「Eureka!台南國際兒童電影節」,因應108新課綱,今年以「當代」為主題,主辦單位台南市教師會、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先在南商舉辦「繪畫與3D錯視研習工作坊」,邀請南商廣告設計科老師莫嘉賓,教導與會的60名老師繪製3D圖像,皮卡丘、小火龍等寶可夢裡的角色,也成為老師們繪製的作品,學員們興奮地拿起手機拍下變成立體的創作。

台南市教師會理事長侯俊良說,參加工作坊的老師們,有機會報名申請「3D地景彩繪校園」,將遴選出15所學校,補助每校2萬5000元,由校方帶領學生一起在校園裡創作屬於自己的3D地景,並將有團隊到校拍攝紀錄片。另外,8月中也獲得台南市交通局的協助,要為台南市8輛公車彩繪3D圖畫。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及市議員許又仁今天下午也到場欣賞老師們的成果,期待老師們將所學應用在教學上,帶領學生一起發揮創意。

來自全台36所學校的老師們,或坐或趴在國立台南高商禮堂的地板,練習3D錯視技巧。(記者劉婉君攝)

來自全台36所學校的老師們,或坐或趴在國立台南高商禮堂的地板,練習3D錯視技巧。(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