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以莊演唱會27日登場 德指揮家創作《阿美古調組曲》

女高音文以莊(右)應邀返台演唱,德國萊比錫歌劇院首席指揮托比亞思‧英格里(左)創作曲目長達12分鐘的《阿美古調組曲》。(照片由樹德科技大學提供)

女高音文以莊(右)應邀返台演唱,德國萊比錫歌劇院首席指揮托比亞思‧英格里(左)創作曲目長達12分鐘的《阿美古調組曲》。(照片由樹德科技大學提供)

2019/01/24 23:27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義大利寫實主義歌劇饗宴:2019年漢堡歌劇院女高音文以莊演唱會」1月27日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德國萊比錫歌劇院首席指揮托比亞思‧英格里特地以古典音樂的現代手法,創作曲目長達12分鐘的《阿美古調組曲》,將由La Voix d’AMIS阿美之聲合唱團聯合獻聲。

女高音文以莊旅居德國逾25年,被德國媒體譽為「漢堡輕歌劇女王」,此次應樹德科大通識教育學院藝文中心邀請回台演唱,曲目以義大利寫實主義歌劇為主,從威爾第(Giuseppe Verdi)、馬士康尼(Pietro Mascagni)到普契尼(Giacomo Puccini),也就是音樂界所形容的「很重」的歌曲,對演唱者的身心或嗓音都相當吃力,如同重機械在使用過後,都得好好調養,尤其德國與台灣時差有7小時,為了台灣的演唱會,文以莊在德國即開始調整時差,希望27日演唱時能有最好的表現。

文以莊表示,此次特別邀請萊比錫指揮家英格里來台演出,希望能與樹德科大德新室內樂團的年輕音樂家,一起用歐洲式的熱情,充分表達音樂語言,透過真摯的內心情感,把極致熱情的義大利寫實主義歌劇曲目,毫無保留地分享給聽眾。

另外,曾留學法國10年的阿美族人劉盛福,為了讓有音樂及歌唱專長的阿美族人有個藝術施展平台,去年成立La Vox d’AMiS 藝術樂坊,也將在此次聯合獻聲,入場門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