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別展延興達燃煤!潘孟安挺環團 允月底前行文台電

環保團體到屏東縣政府呼籲反對興達電廠延役。(記者羅欣貞攝)

環保團體到屏東縣政府呼籲反對興達電廠延役。(記者羅欣貞攝)

2019/01/24 20:1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位在高雄市的興達燃煤電廠,3、4號機組的執照2月4日到期,屏東環保聯盟與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天(24日)下午拜訪屏東縣長潘孟安,請他依空污法第7條「好鄰居條款」,表態呼籲韓市長不展延興達燃煤電廠3、4號機。潘孟安允諾,1月底前行文台電,表達期盼興達電廠如期除役的立場。

到場者包括屏東縣環保聯盟前理事長洪輝祥、屏東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黃莆田、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發言人李建誠等人。屏縣環盟說,興達電廠又老又毒,是台灣最老的燃煤機組,已經運作34年,燃燒生煤產生的PM2.5,占高屏空污的45%,是屏東空污的頭號戰犯。

環團也說,興達燃煤電廠是台灣最老舊燃煤電廠,所排放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空氣污染物高居全國第二,屏東沒有工廠,卻飽受鄰近高雄工廠、發電廠空污之苦,今年1月1日起,屏東已超過15天PM2.5破百,而台電南電北送、南電中送情形卻比去年嚴重,讓南部人成為次等公民。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轉述會談結論說,屏縣府會和環保團體一起分進合擊對抗空污,也和所有縣民站在一起對抗空污,縣府立場非常明確,就是希望興達電廠能夠如期除役,在1月底以前縣府也會正式行文給台電表達訴求。

屏縣環保聯盟前理事長洪輝祥也說,日前就興達電廠展延問題拜訪高雄市政府時,得到的態度是曖味的,屏東縣長潘孟安現在的正面回應,就非常值得肯定。

相關影音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接見洪輝祥(左)等人。(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接見洪輝祥(左)等人。(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