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5千元淹水補助發出又追回 淹水戶氣炸公所無奈

安南區佃東里受災戶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公信力何在,部分住戶情緒激動。(記者蔡文居攝)

安南區佃東里受災戶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公信力何在,部分住戶情緒激動。(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4 18: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去年淹水,原本已先核發2萬5000元補助金,其中,有10戶受災戶被檢舉水未淹到50公分,並附上照片證明,因此安南區公所決定收回其中的2萬補助款,只核發5000元,引起民眾強烈反彈。

市議員李中岑及國民黨團、安南區佃東里受災戶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公信力何在?住戶不滿地說,這已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政府公信力和尊嚴的問題,其實他們也不要這錢,只要把淹水弄好就好,光淹水家具的損失就不只這些錢。

他們說,去年823大雨時淹水嚴重,當時區公所派員進入災民家中丈量淹水高度,測量完畢確實超過50公分後,再請受災戶找出牆壁淹水痕跡拍照存證並簽下切結書,公所才行文通知發放淹水補助金。好不容易拿到補助金,公所又通知要向10戶受災戶追回,原因是有人檢舉淹水未達標準的照片,公所怎能出爾反爾?

國民黨團質疑,災民不僅受到淹水之苦,今日又遭到公所要追回2萬元的補助金,真的是在災民傷口上灑鹽,質疑檢舉人所提出的資料就能推翻公所核定的結果,公部門的公信力何在?要求社會局與區公所會同法制單位對此案做出決策,如法制單位還是相同結果,會請黃偉哲市長到議會給一個更清楚的說明。

安南區長顏昇祺則表示,公所只能依法行政,因水災後有的水痕並不清晰,民眾申請時都有簽切結書,現有人檢舉,也提出照片佐證,公所只能依事實來認定。

他表示,目前10戶中已有1戶向市府提出訴願,其他住戶也可以提出訴願,以解決爭議,否則公所沒有依據,也不能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