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中科路銜接水湳園區 豎琴般斜張橋將成新地標

中科路銜接水湳園區40M-11號道路工程的斜張橋完工模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科路銜接水湳園區40M-11號道路工程的斜張橋完工模擬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01/24 11:5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科路銜接水湳經貿園區40M-11號道路工程,將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進行車輛分流,並採景觀斜張橋設計,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台中市政府24日表示,這項工程將可改善環中路、黎明路及中清路口交通壅塞問題;也盼有如豎琴般唯美的跨橋,成為台中新地標。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此工程完工後,將可改善受到國道1號、環中路及筏子溪阻隔的交通瓶頸路段,更可分散市中心往返清水、龍井、沙鹿、大雅等地區的車流;建設局會持續要求施工團隊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兼顧工程品質,朝爭取108年度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努力。

建設局表示,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西起中科園區內的中科路,往東高架跨越80公尺寬的環中路地下道後,進入水湳經貿園區40M-11計畫道路,總長度552公尺,工程經費約9億362萬元。

工程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將車輛分流,並採景觀斜張橋設計,構造如少女的祈禱或豎琴,搭配橋梁LED 照明及夜間LED投光燈,代表台中的城市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