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愛心卡獨厚特定車隊 上百輛小黃抗議中市府

抗議敬老愛心卡加值版獨厚特定車隊,上百輛在地計程車齊聚市府陳情。(記者黃鐘山攝)

抗議敬老愛心卡加值版獨厚特定車隊,上百輛在地計程車齊聚市府陳情。(記者黃鐘山攝)

2019/01/24 11:5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敬老愛心卡去年9月底可搭小黃,但僅1家車隊可提供服務,24日有上百輛計程車到市府陳情,要求暫緩現行服務方式,等各車隊都可提供敬老卡付費機制再恢復;市府回應,政策會延續,正研擬其他車隊參與及調整補貼方案。

中市三大在地計程車隊動員上百輛以上,集結在市府後方的府會園道,司機批評市府只開放1家車隊參與敬老愛心卡刷卡服務,弊端叢生,有人刷卡換現金、非本人使用也接受,甚至有司機收集老人卡自刷衝營業額。

陳情司機說,他們早已裝好刷卡機等設備,向交通局申請搭載服務業務,卻遲遲等不到交通局的核可營運,眼看長達9天春節旺季來臨,他們質疑交通局以行政作業塞車為由來搪塞,有政治考量,要求市長盧秀燕體民所苦,趕快放行讓他們開車。

司機們不滿的說,客人都被特定車隊搶走了,大家的收入都減少2、3成,要求暫緩敬老卡搭計程車,讓各車隊都完成刷卡機再重新上路。

市府交通局由主秘許昭琮出面接受陳情,司機們要求交通局應徹查敬老卡搭小黃弊端。交通局表示,會依據派車GPS紀錄查核比對交易情形,如發現涉及違法,將移送地檢署偵辦,也請民眾提供具體事證,交通局會貫徹防弊機制。

交通局指出,敬老愛心卡搭小黃的政策會延續,市府正評估調整方案,希望擴大計程車業者參與,只要經驗證及裝置完成車上刷卡機與與交通局簽約後,都可加入服務,並在每月1000點補助額度圍內,檢討更完善的補貼方式。

敬老愛心卡加值版獨厚特定車隊?大都會等車隊要求市府暫緩現行服務方式。(記者黃鐘山攝)

敬老愛心卡加值版獨厚特定車隊?大都會等車隊要求市府暫緩現行服務方式。(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