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機場傳爆防疫瑕疵 旅客攜中國肉腸 檢疫官放水沒開罰

小港機場傳出有海關X光人員在發現旅客攜帶中國豬肉製品後,檢疫官卻叫該旅客趕緊填申報單,以規避受罰情形。示意圖為中國豬肉腸。(資料照)

小港機場傳出有海關X光人員在發現旅客攜帶中國豬肉製品後,檢疫官卻叫該旅客趕緊填申報單,以規避受罰情形。示意圖為中國豬肉腸。(資料照)

2019/01/23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傳出高雄小港機場防檢局機場長官近日調派數名「橘色背心」助理,協助將海關註記疑似攜帶動植物產品的行李帶至檢疫櫃台,以減少開罰或被訴願的情況。另有海關X光人員在發現旅客攜帶中國豬肉製品後,檢疫官卻叫該旅客趕緊填申報單,以規避受罰情形。

一名自稱在機場上班的網友於PTT上爆卦,表示小港機場「因為怕旅客罰鍰不降反升,被院長釘」,防檢局機場長官便調派幾名穿橘色背心助理,「將海關註記疑似攜帶動植物產品的行李,帶至檢疫櫃台,不經由海關紅綠線。這樣就不用開罰,也就不會被訴願。」並稱過去曾遇到旅客不服遭罰訴願「防檢長官嚇死了,還問下屬是誰開的罰單。」

今(23)日卻有一名搭乘AE996杭州旅客,攜帶動植物產品,經由綠線通關,在他被帶至檢疫櫃台時,男檢疫官詢問申報物品,旅客稱有攜帶牛肉。男檢疫官叫他丟棄就好,便闔上行李。海關X光人員當場制止,表示內有豬肉製品豬肉腸數支,這時另一名年輕女檢疫官聽到後向旅客說明要開罰單,旅客則氣炸回應他是主動申報,男檢疫官就立刻要求旅客繞過去海關紅線申報櫃台。海關礙於非權責單位,只能給予旅客申報單,「因此該名旅客沒受罰」。

據網友指出,「該名檢疫官在這2年,應該是沒開超過5張罰單或是沒開過罰單。」、「另外,他曾經拿要銷毀的檢疫物品,在還沒噴上某些染料之前給別人吃。」

其他網友看到爆卦紛紛留言「高雄共匪國不意外,豬瘟帶進來,一定裝死」、「豬瘟進的來,高雄發大財」、「趕快跟防檢局檢舉,公務員怠忽職守該辦一辦了」、「真是有病才死要帶豬肉回來,辛苦第一線人員」、「遇到訴願就軟是怎麼回事,該罰的就是罰」等。

高雄防疫官遭爆放水 陳吉仲深夜開記者會駁斥不實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