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前驚爆3大食安健康謠言 食藥署:切勿輕信!

國年前網路出現豆瓣醬、香菇、痔瘡等不實傳言,食藥署呼籲勿以訛傳訛。(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年前網路出現豆瓣醬、香菇、痔瘡等不實傳言,食藥署呼籲勿以訛傳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01/23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春節假期剩下9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近期內網路上出現3則食安、健康傳言,分別為「香菇的柄不要吃」、「豆瓣醬不能吃,很毒」、「痔瘡是肝臟機能引起的」,民眾均不可輕易相信。

食藥署表示,香菇整株都是食品,也可作為食品製造原料,國內業者在販售香菇時,均須注意產品製程中的衛生與安全性,符合我國法律規範;豆瓣醬所使用的「原料、製作條件與衛生管理」,也都在食安管理範圍內,民眾選購市售食品、正常食用不需有安全疑慮。

食藥署提到,網傳影片「痔瘡是肝臟機能引起的」民眾不可輕易相信;據查,目前醫學界對於痔瘡的成因尚未有定論,普遍認為肛門內壓力上升就會出現痔瘡,缺乏運動、沒吃蔬果、肥胖、婦女懷孕等因素,都有機會讓肛門有壓力,應保持正常作息、戒除惡習、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來遠離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