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倒數352天! 明年元月10日正式全線通車

蘇花改最後一座隧道仁水隧道已於去年11月13日貫通。(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改最後一座隧道仁水隧道已於去年11月13日貫通。(記者王峻祺攝)

2019/01/23 15:36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春節連假在即,蘇花改工程進度備受民眾關注,公路總局今辦春節疏運記者會。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長邵厚潔強調,蘇花改預計明年1月10日全線通車,至今還距離352天,目前僅谷風隧道新建工程進度稍延宕,但仁水隧道超前,有信心能在預期內達標,如期如質正式通車。

春節假期將在2月2日展開,因應車流量較大,蘇花改工程處目前已要求蘇花公路谷風隧道、中仁隧道及仁水隧道承包商於工地出入口、鄰近台9線道路做好交通維持,避免造成車輛堵塞,提前進行疏運前置作業。

蘇花改原預定朝向明年元月10日達通車標準,但因仁水隧道進度超前,加上各隧道皆已貫通,施工團隊正全力趕辦道路、排水、橋梁、隧道、聯絡隧道等工程,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今宣布新目標,強調一定能在元月10日「正式通車」。

「若沒通車就回家吃自己!」邵厚潔指出,蘇花改工程僅剩約29公里,花蓮境內中仁隧道進度89%,仁水隧道進度超前,應有機會提前完工,今年是蘇花改工程處的最後一場尾牙,明年再見面時,就將會是通車慶祝會,一定會如期完工通車。

他說,「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分蘇澳至東澳、 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3路段,總計改善長度約38.8公里,工程包括8座隧道總長24.5公里,約占總計畫長度的62%,因工程位於東部變質岩區,地質複雜且多變,施工困難度極高,其中蘇澳至東澳段已於去年2月5日通車。

其中,南澳至和平段屬要徑工程的觀音隧道、谷風隧道及其中55公尺長的鼓音橋,將連結成相當於12.6公里的長隧道,完工後將是國內僅次於雪山隧道的第2長公路隧道;蘇花改交控中心軟硬體建設也預計於今年9月完成。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目前已積極辦理東澳至南澳段的可行性評估,未來將再把和平至崇德段可行性評估納入施作,並持續控管花東縱谷安全景觀大道設計及施工進度,期許未來提供用路人更安全舒適的道路。

蘇花改預計明年1月10日全線通車,至今還距離352天,其中仁水隧道工程進度超前。(記者王峻祺攝)

蘇花改預計明年1月10日全線通車,至今還距離352天,其中仁水隧道工程進度超前。(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