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特教生關廁所半小時 人本怒指老師不適任

特教班家長出面控訴。(記者黃旭磊攝)

特教班家長出面控訴。(記者黃旭磊攝)

2019/01/23 13:4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國小特教班教師向家長推薦服用營養素,高雄市議員、人本教育基金會怒指不適任。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特教班家長及人本教育基金會主任張萍,今天(23日)帶著十多名家長及特教班畢業生到議會,會中播放影片,教師於影片中建議家長帶學生驗血,給專人解讀並服用細胞營養素,稱是「全世界最好喝的細胞營養素」,學生一定很喜歡喝。

不僅如此,教師常在課堂滑手機,還把特教生關進廁所半小時,學生滿手屎尿仍不願協助換紙尿褲,下課若不主動如廁便破口大罵。課餘與家長溝通,稱「自己是孩子貴人」,要求不用去醫院復健,吃健康食品就有效。

林于凱反映家長訴求,批評教育局怠惰失職,只幫不適任教師找工作,角色如「人力銀行」,強調應審視相關內容,盡快啟動機制介入調查。

張萍指出,陳姓教師要求腦性麻痺特教生自行下樓梯,在旁拿ipad拍攝也不協助,違反教師法9項不適任相關規定,教育局屢接獲投訴,還努力協助調校或轉任行政職。

校方表示,3年來接到家長投訴陳師3次,陳師認為雙方理解不同,今年元月4日與家長、民代研商,9日開家長說明會說明調整職務,並沒有推卸責任。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這名教師已暫停入班,不適任教師有觀察輔導期,等輔導結束後會開教評會,如不適任才會解聘,已請校長啟動調查,待寒假後開學觀察輔導成效,按照程序走。

林于凱、張萍認為特教師不適任。(記者黃旭磊攝)

林于凱、張萍認為特教師不適任。(記者黃旭磊攝)

教師建議家長帶學生驗血。(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教師建議家長帶學生驗血。(人本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