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9年送暖 麻豆善心人士發紅包給161戶低收入戶

麻豆區長孔慶瑤(中)、呂聯宗(左二)及呂王敏華(左一)夫婦今天特地關懷訪視麻豆低收獨老,孔慶瑤並發感謝狀給呂聯宗表達感謝捐助161戶低收入戶紅包。(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區長孔慶瑤(中)、呂聯宗(左二)及呂王敏華(左一)夫婦今天特地關懷訪視麻豆低收獨老,孔慶瑤並發感謝狀給呂聯宗表達感謝捐助161戶低收入戶紅包。(記者楊金城攝)

2019/01/23 12: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春節將至,麻豆區公所今天發起送暖活動,將泡麵、罐頭、餅乾等物資及防寒毛毯送給區內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共28戶表達溫馨關懷,讓老人家感受社會溫暖,歡喜過年。其中,在中國經商的呂聯宗等家族6人聯合捐贈每戶低收入戶紅包2000元,麻豆有161戶低收入戶收到紅包,揪甘心。

麻豆公所結合北極殿、永靜教養院、極樂寺麻豆別院、帥安宮、中華慈化亭同理心協會發送給低收入戶、中低戶獨老、身障者計28戶,有米、麵、沙拉油、棉被、衛生紙等家庭生活用品及慰問金。

因應春節期間麻豆列冊送餐的獨居老人及身障者營養餐飲停止送餐6天,公所也購買代餐致贈。台南市政府發給低收入戶過年紅包禮金則是1千、中低收入戶500元。

此外,呂聯宗、呂王敏華夫婦代表6名家人捐助32萬2千元給麻豆區161戶低收入戶,每戶2000元過年紅包。呂聯宗發紅包已是連續發放9年,呂聯宗的父親呂廷復曾任麻豆鎮長,也擔任麻豆代天府主委34年,呂聯宗等後代以父親呂廷復名義成立教育慈善基金會,並已連續19年在麻豆代天府發放獎學金。

呂聯宗說,祖父呂映及父親呂廷復都熱衷社會公益事業,父母親教誨事業有成,應多做善事,不忘本,飲水思源,期許年節裡弱勢家庭都能吃得溫飽迎接新年到來。

麻豆區長孔慶瑤、呂聯宗及呂王敏華夫婦今天特地關懷訪視麻豆南勢里82歲鄭老先生和井東里64歲王老先生,兩人都是列冊低收入戶也是獨居老人,每月領有政府發放的補助生活費及送餐服務,當地關懷據點平常也有關懷訪視。

孔慶瑤說,對接受送餐服務的弱勢獨居老人及身障者,將請里長及里幹事在年節前2週內多加強進行關懷訪視及發送泡麵等民生物資,期許大家都能順利過個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