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拖救車派遣APP預計6月啟用 等候救援省10分鐘

高公局開發拖救車科技化派遣系統APP,預計6月起就可以直接透過APP派遣離民眾最近的拖救車到場救援,不必再透過拖救車公司。(翻攝資料照)

高公局開發拖救車科技化派遣系統APP,預計6月起就可以直接透過APP派遣離民眾最近的拖救車到場救援,不必再透過拖救車公司。(翻攝資料照)

2019/01/22 18:5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拖救車輛也能透過APP派遣,讓民眾等候時間縮短10分鐘!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說,現行民眾向高公局通報,於國道上發生事故或拋錨需要拖救時,都是由高公局交控中心打電話通知就近的拖救車公司處理,通報聯繫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因此,高公局現正開發拖救車科技化派遣系統APP,要求所有簽約合作拖救車公司,每輛拖救車的司機都要安裝,3月完成APP建置,後續經測試目標6月啟用,屆時就可直接透過APP派遣離民眾最近的拖救車到場救援,不必再透過拖救車公司。

根據高公局統計,西部國道每年約有1萬1000件車輛發生事故、拋錨需要拖救,國道5號則有4000多件,當中有1100件是發生在雪山隧道內。高公局說,除了雪山隧道內的事故,可由安排在隧道兩側的拖救車快速救外,其餘待援車輛除非自己找拖救車公司,否則通報高公局後,仍須層層通知,才能找到拖救車輛。

目前高公局合作拖救公司有逾40家、1000部車,未來啟用拖救車科技化派遣系統APP後,司機只要開啟就能定位,國道有待援車輛時,行控中心就能直接透過APP派遣拖救車救援,不需再打電話給最近的拖救車公司,詢問附近是否有無車輛可救援,節省找尋拖救車時間,也縮短民眾在國道上等候時間。

高公局說,APP規劃6月可啟用,加速事故與故障車輛排除時間,預估每件至少可節省10分鐘,國道全線每年可節省14萬分鐘等候時間。另外,高公局也能透過派遣紀錄,後續透過大數據進行相關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