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走春哈瑪星 復古出遊「雄時行」

哈瑪星鐵道館以生動模型擬真還原台灣鐵道經典場景。(記者黃佳琳翻攝)

哈瑪星鐵道館以生動模型擬真還原台灣鐵道經典場景。(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1/22 13:4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春節出遊又稱走春,高市文化局特別規劃「雄時行」的哈瑪星出遊攻略,將老建築結合文創巧思推出新玩法,老少咸宜的文史路線規劃,讓民眾輕鬆暢遊,順便展望新年新氣象。

高市文化局表示,捷運西子灣站旁的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各款火車車輛鑲嵌於佔地遼闊的扇形鐵道,可迎風感受鐵道紋理,鄰近的哈瑪星鐵道館以生動模型擬真還原台灣鐵道經典場景,還有小輕軌號及蒸汽小火車等迷你車款提供遊客體驗搭乘。

鐵道館位於駁二藝術特區,是高雄水岸最具特色的文創基地,其中駁二大義倉庫區鄰近輕軌大義站,提供藝術家及文創品牌進駐,已成年輕人挖寶、約會的首選,應接不暇的流行玩意,以及隨處可見的公共藝術巧思驚喜,是最好拍的時尚打卡聖地,其中尤以上千張椅子堆疊出的「椅子樂譜」大型裝置藝術最為吸睛。

想要悠裝慢活過節的民眾,也可以選擇搭乘文化公車哈瑪星線,,車上導覽人員專業解說讓旅程更加豐富有趣,文化公車哈瑪星線西抵打狗英國領事館,東至愛河(歷史博物館/電影館站),50元票價一日無限次搭乘,旅客可任意擇站點上車直接投幣買票。

矗立於壽山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全區包含山上官邸及山下領事辦公室,以登山步道相連,並通往哨船頭海濱。園區內新推出「打狗港時空潛望鏡」,以時下流行的MR混合實境科技,堆疊自荷蘭時期打狗港至現代高雄港的實景圖像,提供沉浸式的體驗,引領參訪民眾重遊歷史現場。

若時間充裕,文化遊艇「史溫侯探險之旅」船班自英領館前哨船碼頭開航,繞巡高雄港周邊相關景點,可體驗昔日打狗第一領事史溫侯的來台之路,春節期間文化局購買全票入園還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乙份。

文化公車哈瑪星線票價50元,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記者黃佳琳翻攝)

文化公車哈瑪星線票價50元,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