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徽遭控抄襲 屏東大學:絕不迴避責任

設計師楊佳璋貼出對比照,發現2張設計圖幾乎雷同。(圖擷自楊佳璋臉書)

設計師楊佳璋貼出對比照,發現2張設計圖幾乎雷同。(圖擷自楊佳璋臉書)

2019/01/22 10:4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設計師楊佳璋昨天在臉書指控屏東大學LOGO涉嫌抄襲他的創作,讓台灣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藍本設計執行長吳介民也引文怒批「教育之恥」,大批網友更湧入臉書留言,為設計師抱不平,屏東大學今天上午再發出聲明,強調學校尊重智慧財產權,正進行相關人士的約詢,待事件調查告一段落,會再公告周知,絕不迴避責任。

設計師楊佳璋昨天在臉書PO文,指自己到屏東開會時,驚訝發現國立屏東大學的校徽,竟與自己曾為健行科技大學提案設計的校徽「如此雷同」,發文一出不僅讓吳介民痛批,網友們也一片撻伐,甚至有網友將兩張圖重疊,直指相似度超高「連顏色都一樣」。

屏東大學昨晚發出聲明,說明校徽產生過程,學校表示,該校是在2014年合併後成立,當時為了校徽和校歌,還成立專業遴選委員會,辦理新學校的校徽徵選活動,校徽以大武山做為設計發想,後由視覺藝術學系師生共同創作,歷經多次開會討論,並參酌校長古源光的建議修改多次,直到2015年1月正式拍板定案,並辦理商標權註冊申請,同年10月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

不過屏東大學的聲明似乎沒辦法消弭「抄襲」疑慮,校方今早再度發出聲明強調,學校尊重智慧財產權,昨天說明校徽的徵選過程均按照程序辦理,至於作品是否原創或有無侵權,目前正進行相關人士的約詢,待事件調查告一段落,會再公告周知,絕不迴避責任,也感謝社會各界的指教,身為高教的一員,本校會以高標準自我要求,以符合社會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